第四十七首 辛酉 屬木利在春天宜其東方

君爾何須問聖跡 自己心中皆有益
於今且看月中旬 凶事脫出化成吉

【解】
你何必去求神問卜呢?只要你心地光明,自然有益身心。你所擔心的事,要等到月中才有轉機,才有逢凶化吉的希望。
一個人只要問心無愧的去做事,不必求神唸佛,神佛也會暗中保佑你,自然會逢凶化吉,本籤詩一開頭,要當事人先修心,自然有益,就是這個道理。
求得此籤,問財利,只要努力經營,必可獲利。問功名,此次若未能得中,再接再厲,下次一定有希望。問婚姻,過了月半以後,繼續努力,有情人終成眷屬。問訴訟,要拖一段時間,才能逢凶化吉。移居出外,安好可行。

第四十一首 庚申 屬木利在春天宜其東方

今行到手實難推 歌歌暢飲自徘徊
雞犬相聞消息近 婚姻夙世結成雙

【解】
多年來辛苦經營,剛有了結果,但又有人來求讓,實在不好推辭,矛盾,借酒消愁,還是難取捨。其實,就有好消息了,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何必猶豫不決呢?
這是一首告訴當事人不要猶豫的籤詩,做任何事都該當機立斷,會有好消息的。
此籤問求財,平和而已。問功名,有金榜題名之兆。問婚姻,籤中的「婚姻夙世結成雙」就是很明顯的告訴,婚姻一定會成,將來真能結成美滿幸福的良緣。

‧結果與討論‧
 
廢話不多說,不是寫論文也就不寫前言、研究動機、文獻探討啥鬼的,就直接來結果。

看到第一支籤的籤文時,我直接噗哧當場笑出來,大概同樣的問題一直問不停的關係吧!我本人脾氣很硬,一旦決定了什麼目標,不管別人怎麼勸說,我還是會執意要去達成我自己設下的目標。也因為這樣,才會拿到這首詩籤吧!我自己都已經計畫好接下來要怎麼做了,感覺上這問題的答案已經很清楚了。

說到我的硬脾氣,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考研究所吧,全世界都沒人認為我可以考上,都勸我直接找工作比較實際,我就偏偏只報幾個學校,且全都是國立的,但我不是自傲啊啊啊,而是我想讀的東西也就這幾個學校有,我也很無奈啊~當越多人不看好,我就越想證明我可以做得到,真不知道為什麼我脾氣要這麼硬、這麼逞強。

題外話不多說,再來就是第二首,其實第二個問題才是我比較困惑的,結果就是叫我要當機立斷。意外發現這陣子只要求與我下一步計畫有關的籤,全都是「屬木利在春天宜其東方」,也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電視上啥臺灣傳奇之類單元劇常有的旁白:「冥冥之中,上天自有安排。」...-_-
 
不管詩籤結果如何,其實做事本來就是要當機立斷,只要有目標有計畫,就要直接前進,不要猶豫也不要想太多,畢竟還年輕,跌倒了還有機會爬起來。現在我只單純認為,如果我就此與現況妥協而放棄掉一些東西,誰知道將來會不會後悔。
 
哈哈,寫得好像我這個人好像很積極上進的樣子,其實並沒有啦,只是空有理想抱負,但實際上是個三分鐘熱度的懶惰人。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有特地照網路所說的步驟求籤, 希望有準到...
詳細問甚麼就先暫時保密, 兩支籤都是半個月前求的...
不過也沒啥好保密的, 幾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最近在困擾啥...
很感謝各方不斷地被我煩, 據說我每次都問差不多的問題, 然後一直在打轉.. o.O!!!
只能說我真的很幸運, 身邊有很多很有耐性的朋友和一直容許我任性的家人...


這兩隻籤, 一大壞一大好, 剛好讓我下定決心做改變...
聽說詩籤多少會反應出現況跟心境, 有時也會跟自己的個性有關..
其實, 反覆看之前抽過的籤, 真的越推敲越有感覺...
準不準就看自己怎麼去解釋囉....

第六籤.甲戌 屬火利夏。宜其南方。

詩曰:風雲致雨落洋洋,天災時氣必有傷;

   命內此事難和合,更逢一足出外鄉。

解曰:凡事待望.作事不成局.家事家庭相爭.家運有怪必防.婚姻不宜.求兒不可.六甲男高貴,晚投枝.求財空有.功名難望.歲君破財.月令不吉.治病邪作病,險不吉.出外無貴人.經商財本耗散.來人月光即到.行舟不好.移居且慢.失物運如此.路難逢.求雨不到則久.官事賠錢,拖尾.六畜不佳.耕作無收.築室犯凶星.墳墓地運不佳.討海邪祟不利.作塭失利.魚苗失利了錢.月令不遂.尋人遲遇.遠信無望.

古人:烏精亂宋朝■烏有作鳥


十八籤.丙戌 屬土利年 四方皆宜

詩曰:君問中間此言因,看看祿馬拱前程;

   若得貴人多得利,和合自有兩分明.

解曰:凡事忍耐求和.作事貴人利,和氣成.家事圓滿進財.家運瑞氣盈庭.婚姻大吉.求兒月光好,月暗平.六甲先男.求財不多.(萬金萬貫連得).功名有望.歲君得利.治病痊癒.出外有貴人提攜.經商大進利市.來人月光到.行舟得財.移居大吉.失物月光在.求雨不日即到.官事速和公判.六畜可好.耕作有收.築室祥氣盈庭.墳墓福人必得福地.討海和者得大財.作塭獲利三倍.魚苗大利.月令平安吉慶.尋人在.遠信佳音速報.

古人:楊管醉玉仝坐馬 秦叔寶救李淵般家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引述

《默默》

《默默》

麥克安迪 

遊目族  出版

 

麥克安迪,我小的時候最喜歡最喜歡的作家。

而我最愛的故事正是那「說不完的故事」,對,就是電影「大魔域」的原著。這個說不完的故事跟納尼亞的故事並列我小學時代早期的最愛。(小學時代的晚期已經直接跳躍進了金庸的世界裡。)

真正能夠聆聽對方說話的人,在這世界上可說是絕無僅有。

默默,是個小女孩的名字,粗鄙骯髒地獨自居住在圓形劇場的廢墟。村民不斷地造訪她,任何的疑難雜症,任何的糾紛,大家會說:「到默默那兒去試一試吧!」究竟默默有什麼能耐,她的頭腦很靈光,或者她是萬事通,知道一切事情的答案?通通不對,默默跟其他的孩子一樣,對人世間的繁雜事務一無所知,那麼她變了什麼魔術?能夠如此輕易消除人們的煩惱?小不點兒默默所能夠做到的事情,只不過是傾聽對方說話而已。聽來簡單,實際上,也許你該自己試試看……當默默張著她澄澈的大眼睛,聽著兩方爭論不休,默默不發一語,而人們從默默的眼中見到自己的荒謬,愚昧,無知,於是從煩惱或盛怒之中跳開。

我正巧有著這麼樣的朋友,能夠默默地,默默地聆聽。真正給予力量的,莫過於專注,以及尊重。他讓我總是想起這麼個叫做默默的小女孩。

整個世界本來就是一個「大故事」

如果沒有了時間,世界會怎樣?時間的盜賊偷偷地偷走了人們的時間,通過每個人計較和貪婪的小細縫,將時間當作金錢,儲蓄起來,騙走。人們為了物質,患上「致死的倦怠症」,忘記自己的能力,忘記自己有朋友,忘記自己可以快快樂樂。我想起前些時候我們在辦公室裡的討論,我說,我很在意時間這回事,所以我動作快,同時完成許多工作,我需要大本的行事曆,嚴肅地控管著行程,於是我可以大聲地宣告,我沒有工作狂。我更在意的時間是,能夠專注地,和自己或生命相處的時刻,我願意不分心地走進劇場看一齣戲,進戲院看場電影,更願意把時間慵懶地花費在,和朋友言不及義的下午茶裡,為的是互相陪伴的感覺。因為我們知道,什麼才重要,什麼最真實。

J說我們很神秘,在我們之間的時間好像永遠不流動。我想起默默和她的朋友們,有些時間,是偷不走的,那裡頭有記憶,和真真實實的「存在」。

如果你有時間(注意這句諷刺的話),不妨讀讀默默的故事。
p.s.是鯨小頭可以看的書,請放心閱讀。)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刺青」挺不賴看的,沒讓我失望,
不過有點沈重,還好結局沒太悲情。
 其實我也說不出來哪裡不賴,
只覺得那不是一部看完就甚麼都沒有的電影。
大概也是出現一些心理學的東西,
所以特別有感覺吧...
 
解離症,很久沒看到這個專有名詞,
大學修變態心理學時,
我常搞不清楚解離症和轉化症的差別,
精神分裂症和解離性人格疾患也常搞混,
混成這樣期末能 pass 應該是秀蓉老師人太好吧...
 
電影中一直重複著,九歲的記憶可靠嗎?
這真的是很有趣的問題...
想起以前學過的 False Memory,
也就是假性記憶,又稱錯誤記憶。
其實人的記憶並不可靠,
人的記憶是有可能捏造出來的,
也有可能會被誤導或暗示。
 
以前曾經寫過一份有關false memory的讀書報告,
當時就在想,會不會我腦中所回憶的過去,
其實根本沒有那一回事,根本是我自己捏造出來的?
聽說這叫做醫學院學生症候群,在教科書上讀到啥咪症狀時,
就會開始對自己做診斷,然後懷疑自己也有病。
 
呃......不像電影心得的心得,就莫名其妙寫不下去了,
不過我本人注意力容易換散,也就扯了一堆跟電影無關的東西進來,
還好標題不是下電影心得。
 
然後文章又是沒頭沒尾結束了.........哈哈,掰掰。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人說要多讀書,說我讀得書太少,知識很狹隘......
嗯,看來我果然是書讀不多的鄉下人啊~~~
其實也不知道對方所指的書讀太少是什麼意思,
我承認我專業上的書的確讀太少,但我不認為我讀的書很少,
反正就是路邊不知道用啥派算命的先知,聽聽就算了。
一下說嬰靈纏身,又說書讀太少,腦袋內沒有東西,
又說我的學歷不夠,建議我有空要利用時間多進修,補強自己的學歷,
(難道...現在台灣的基本學歷是博士...不會吧....)
呃........目前並不想讀博士...不過倒是一直蠻想出國拿個學位.....
 
其實我後來思考的並不是對方所說的結果,
而是他是依據什麼而說出那些,是真的通靈,
還是只是依據我的外表穿著來找命中率較高的一套說法。
在找尋安全說法的過程中,又跟所謂的大眾刻板印象有關,
為什麼一般人都會認為什麼樣的裝扮就會有什麼行為,
就這樣子把人給分類了。
 
 F 曾經說過,我是一個沒辦法歸類的人,
不屬於用功乖巧型,也不屬於時髦玩樂型的。
 
我一直喜歡做反差很大的事情,
喜歡挑戰所謂的刻板印象,
大概是漫畫看太多了,腦袋都裝怪東西...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優生聽啥音樂?英國研究:重金屬
更新日期:2007/03/22 00:35 記者:陳昶佑
                                                                               
(法新社倫敦二十一日電) 根據英國研究人員今天公布的報告,某些青少年會將自己鎖\
在房間內,聽那些震天價響的重金屬樂,可能只是為了紓解身為資優生所面臨的壓力。
                                                                               
研究顯示,這些天資聰穎的青少年經常會聽「墮落體制樂團」、「滑結樂團」與「工具樂\
團」的音樂,以紓解無法融入群體的壓力。
                                                                               
研究人員訪問「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一千多名學員,這些人可以說是全英國前百分\
之五最聰明的青少年。
                                                                               
研究指出:「人們常認為,資優學生會聽古典樂,會花許多時間在閱讀。」
                                                                               
英國華瑞克大學心理學者卡瓦拉德今天向英國心理學協會提出這份研究發現;他接受每日\
電訊報訪問時說:「我認為這是一種不正確的刻板印象。」
                                                                               
他說:「我們針對自尊程度低於平均水準的團體進行研究,發現他們對於重金屬樂看來沒\
有資優生那麼適應。」
                                                                               
他說:「資優生感受到更大的壓力,轉而尋求重金屬音樂作為一種紓壓方式。」
                                                                               
卡瓦拉德說,重金屬樂迷常常很喜歡「複雜且有時帶有政治主題」的音樂。
                                                                               
他說:「成年人可能會有一點擔心,但我想這只是在發洩。」
                                                                               
他說:「這並未顯示出任何問題。」
                                                                               
原文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21/19/bv93.html

耶!? 所以...我是資優生??
不過起步太晚,所以來不及資優就長大了....XD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是一個小時候不用功唸書,長大才知道後悔的人,
這種反省在學生時代已經做過幾萬次,特別是在期中考結束的時候。
不過就算時間倒流,我仍舊是不會好好認真唸書,哈~
一定是會一直玩樂,每天和朋友幹一些白痴事情,
很恣意妄為的人生,完全沒有規劃,只憑著感覺走,能平安長大也算很神奇吧...
 
我一直是個不夠專注又不用功的小孩,記憶力差,也不太聰明靈活。
會想拿學位其實是一種感覺,就是大三時的某一天突然很想走某個領域,
於是就召集幾個好朋友一起準備考試,然後就撈到了新竹某竹子大學,
進去後就乖乖地按照老闆指示寫不知所云的論文,不知不覺中就拿到畢業證書。
就這樣子沒有規劃也沒有想太多.......
 
畢業後就是茫茫然到處面試,然後就被日月神教吸收,
後來受不了神教的管理制度以及產線性質的工作環境,
於是選擇回頭繼續當半年的學生,
同時也想換跑道走學生時代時比較想走的路,
不過只有三分鐘熱度,後半段的學習根本是在燒錢,
搞得日劇卡通看得比研究所時更多,
就這樣那樣腦袋空空到現在了..............
其實,就是惰性勝過理性吧......XD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慣性很可怕,不知不覺中同樣的日子已經邁入第四個月。
 
下班後回到小套房就是打開電視邊上網,偶爾跑去逛街閒晃,假日就是和朋友出門,不然就是在家陪家人看電視聊天,沒回桃園就是和同學連線打電動,日子就這樣子不知道幹嘛地過下去....
 
看著之前搬過來的書本,好像只有在上班的頭兩個月有稍微翻過,之後就一直擺著積灰塵,覺得好像用不到了。感覺腦袋越來越空,開始習慣傻傻地過日子,每天都在慢條斯理中帶點焦慮度過。
 
然後,一直說要找兔子超人博士吃飯,也是一直沒約,總覺得兔子超人很忙碌常常要出任務。也說過要和誰人約吃飯,延了很久還是沒喬到時間。還說過要和誰誰去上課互相督促,結果也沒去。一直說要帶誰誰去交大土地公廟幫她女兒還願,講了半年還是沒帶人家去。其實也沒那麼忙,只是時間被許多人事物給切割了。
 
這陣子和很多人聊了很多不知是不是人生道理的事情,大部分的結論都是,生活可以很單純,想做甚麼就去做,想衝就衝,不需要想太多顧慮太多,一旦選定了就不能後悔,要一直堅持走下去。想越多只會讓目標更發散,意見聽越多也越容易讓自己動搖。說得簡單但很難做到。
 
黑到發亮然後是黯淡無光也是一種過程。人生....
 

簡諧運動喔,嗯,就是講彈簧還是鐘擺之類的慣性運動吧,高中物理沒學好不記得了哈哈。在邱妙津的小說看到她如此形容生活,覺得很貼切,就借來用囉。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看2006年歐洲音樂大獎時,對最後出場的表演團體印象深刻,看到一堆怪獸拿樂器唱重金屬,覺得很可愛....^^
 
後來上網google了一下,才發現這首Hard Rock Hallelujah獲得了2006歐洲電視網歌曲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冠軍。
 
很嗨的一首歌啊...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1   女御宅族中受歡迎的類別—文化系女子   

                            
台灣日本綜合研究所
                                  傅婉禎
  --------------------------------------------------------------------------------------------------------------------------

  就像之前日本女性大「萌」眼鏡男一樣,最近日本的男性也瘋狂地「萌」文化系女子,文化系女子其實算是女御宅族裡的一類,但不同於之前曾介紹過女御宅族中最大宗的「腐女子」,因為喜歡的東西是屬於較具文化氣息的像是閱讀、電影、戲劇等,那種清純感讓大部分日本男性「萌」到受不了。

        日本最早出現這個名詞是在200511月號的[eureka(日文原名:ユリイカ)雜誌推出的「文化系女子特集」,此雜誌中所提出的「文化系女子」是指女御宅族中喜歡傑尼斯藝人、文學、搞笑、眼鏡男等愛好各種文化事物的女性。後來在20064月號的『達文西』(日文原名:ダ・ヴィンチ)雜誌也做了「文化系女子」特集以較強烈的男性觀點來分析「文化系女子」其實是喜好文學、漫畫等書籍、音樂、電影、美術、戲劇等愛好文化全體的女性,而且這些興趣大都是室內活動,不只單指鑑賞各種文化,也會對這些文化有著自己獨特的想法。目前『達文西』雜誌派的定義廣為日本民眾所流傳,雜誌裡甚至還設計了檢驗妳是否也為「文化系女子」的20個特點如下,只要符合15項就能算是「文化系女子」:

1. 喜歡看書

11. 對於流行不感興趣(較喜歡老東西)

2. 喜歡看電影和看美術展

12. 比起長生不老比較想早點死

3. 喜歡從事寫文章、畫畫等創作活動

13. 曾想尋死過

4. 每天寫日記

14. 有妄想的癖好

5. 喜歡獨自一個人

15. 曾在不知名的車站下車過

6. 覺得沒有朋友也沒什麼不好

16. 喜歡腦筋好的男生

7. 不想生小孩

17. 討厭好萊嵨

8. 喜歡散步

18. 四季中最討厭夏天

9. 對戶外活動、運動等不擅長

19. 有跟大自己10歲以上的男生交往過

10. 有戴眼鏡

20. 不太穿膚色的絲襪

其實看「文化系女子」的定義跟檢驗的項目,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女御宅族,但是為什麼不會跟「腐女子」一樣不受男性歡迎,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男性的主觀認定。同樣都是女御宅族,不是只有「文化系女子」就長得比較美或是比較有氣質,但因為喜好的東西不一樣,所以在御宅族間受人喜歡度就有差異性,其實這也不只發生在女御宅族上,一般的男御宅族也有分受歡迎跟不受歡迎的,喜歡音樂跟電影的御宅族通常就較受人喜歡,但喜歡鐵路跟動畫的就多屬於不受人喜歡的類別。而「文化系女子」較吃香的一點就是會受到同樣是文化系的男生們覺得比較容易親近或是容易有相同的話題,而喜歡BL(Boy’s Love)的腐女子們則很少會讓男性覺得他們好說話。

不過,依據「文化系女子」喜歡獨自一個人、不喜好交朋友、覺得世上沒有自己容身之處因而求助於表演世界這點,或許「文化系女子」也不如日本男性所想像的那麼容易親近。甚至有日本女性指出,其實讓男性大萌的「文化系女子」根本就是任性加上自我意識過剩的女性代表,而且因為過剩的自我意識再搭上任性,讓她們非得要照自己的節奏去做事,因此才把自己逼入尋死的窮途末路。

俗話說「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再加上現在已不是非要男性主動去追求女性的時代,女性大方追求男性的也不少,所以受不受歡迎或是交不交得到男朋友,女生自己的心態問題也很重要,不一定是「文化系女子」就較受人歡迎或鐵定有男朋友,事實上有家室的「腐女子」也不少啊!全在個人心態怎麼看囉!

 
 
 

我只有4和19不符合, 其他項目大致符合...-_-
按照這篇文章的說法, 我是文化系女子...
騙人啦, 從來不覺得有被人萌過...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22 Mon 2007 00:34
  • 詩籤

難得星期日留在中和,下午撐著傘在租屋處附近散步。
發現我住的這條連城路,有很多好玩的東西,不但公車路線多到不可思議,很多地方步行個一兩公里就可以到了,比如說家樂福、大潤發、COSCO...
因為最近過得有點迷惘,經過了一間土地公廟,進去除了祈求一切順利外,也求了兩支籤,看起來不是太好但也不差...且有一種廢話本來就是這樣的感覺...XD
 

 
一問感情:

丙辰籤 巽卦

八十原來是太公
看看晚景遇文王
目下緊事休相問
勸君且守待運通

解:
婚姻 - 隨便允成
http://www.wanso.com.tw/60/n60-53.htm


二問事業:

己丑籤 大過

綠柳蒼蒼正當時
任君此去作乾坤
花果結實無殘謝
福祿自有慶家門

解:
功名  有進

http://www.wanso.com.tw/60/n60-26.htm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