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這次家聚真的是機緣,
通知信剛好都寄到我很少去收信的信箱,
差點又錯過了....囧
 
還好是因為學弟不想當最老的長老,
所以隨口問我這個大他一屆的學姊會不會出現,
我才幸運在家聚的前一晚知道消息,
當場也是毫不猶豫直接答應。
 
今天下班時間一到,學弟也是很準時開車到公司樓下,
把我從skype雞同鴨講的希臘人手中救走,
我果然英文太爛實在沒辦法跟外國人溝通啊~
 
我們家族的大二真的超辛苦,
我想大一新生迎新家聚看到我們這麼龐大的老人群應該都會先傻眼吧,
搞不好會在心中暗自倒楣怎麼會被抽到有這麼多拖油瓶的家族,
不過,我想等他們到我們這個年紀,
就能體會為什麼我們這群老人會覺得有家聚真好。
 
這一切的一切,還是要歸功於愛碎碎念的德國羊,
千囑咐萬交代的說千萬不能讓家族斷掉,
才造就了如此龐大的家族勢力。
 
隨著年紀的增長,每次看到青春洋溢的學弟妹們,
就會覺得,當大學生真好。
不過也會覺得,他們將來要面對的,
也會比我們更辛苦。
 
當年,我還是小大一時,
就跟現在大學部的學弟妹們一樣,
都會問學長姐們將來畢業後的出路,
當年,大部分的人都是選擇就業。
但現在,大部分都在關心研究所要讀什麼領域。
不過我個人的經歷對學弟妹應該是沒什麼幫助吧,
一整個不務正業啊!
 
看到逐年畢業的學弟妹們,
也慢慢找到自己的出路,
有種看著他們長大的感覺,
就會覺得,大學真的過得很快,
上次誰誰誰才大一,現在竟然要畢業了...
 
不過我覺得我好像老年失憶,
完全想不起我家學弟大學時的事蹟,
雖說,他大學時真的帶給我不少麻煩,
不過我同意他是個容易帶來驚濤駭浪的人。
 
自從我踏入資訊產業後,
一直覺得,心理系背景跟資訊工程背景的人,
相處起來的感覺真的差蠻多的,
互動模式也是不太一樣,
心理系的人,講話真的蠻容易發散離題,
且可以多條線同時進行,但最後又可以拉回話題,
但資訊工程背景的人就會覺得這樣子很跳tone..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很多人其實都是好幾年才碰得到面,
但只要暖場完,就有聊不完的話,
也許就是因為沒有利害關係,所以才能如此吧!
 
嗯,那就下次家聚見吧(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