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今天又是窩在房間足不出戶的週日,
結果還是穿著睡衣拖鞋跑去喝咖啡了,
不過,我是因為要出門避難。
 
週六晚上房間突然冒出蟑螂,
還爬上我的腳,噁~~~
因為有謠言說,當房間出現一隻蟑螂時,
就代表在看不見的角落可能藏有一窩蟑螂。
 
於是,我決定採用大絕---必X住水蒸式滅蟲劑,
看能不能一舉將房內所有看不見的蟲殺光,
實在不願意在隔壁鄰居都在中元普渡拜拜時殺生啊~
 
就在決定要買大絕回來進行大屠殺的前一刻,
突然有同事來電找唱歌,
可惜我真的不喜歡唱歌加上要處理殺生的事情,
也就婉拒了,希望大家不會覺得我孤僻難搞...XD
 
因為說明書指示要讓房間至少密閉兩小時後才能開門收屍。
於是放了煙霧後就馬上抓了本小說撤出房間,
跑去最近常晃的小義大利咖啡店窩著看小說喝咖啡。
 
小義大利是很特別的咖啡店,就隱身在樂華夜市裡面,
路過了兩年一直都沒踏進去過,直到兩週前才鼓起勇氣踏進去。
店面並沒有玻璃啥的和戶外隔開,
只是用簡單的柵欄稍微和外面的攤販座位做區隔,
每次在裡面喝咖啡,看著外面人聲鼎沸的夜市,
有種詭異的感覺...
 
今天也是跟往常一樣,任由老闆推薦咖啡,
老闆好像很愛推薦帶酸味的咖啡,但我也信任老闆的推薦。
以往,單品咖啡我絕對不挑有帶酸味的咖啡,
所以我通常都習慣曼特寧或是曼巴,
我一直認為咖啡要帶強烈苦味才好喝。
 
第一次喝老闆推薦的哥倫比亞時,
有一瞬間很不習慣那種很強的酸味,
但,隨後湧上來的甘味卻是令人回味無窮,
可以感覺到舌尖有很多種香味在翻滾,
感覺不出什麼苦味,甚至有淡淡的甜味。
 
就這樣子,在沒有冷氣的咖啡店窩了幾個小時,
項塔蘭的進度也是大大往前邁進了許多,
但因為七月份的關係,要趁著天黑之前收衣服,
(聽說鬼月晚上衣服晾在外面會被阿飄穿走啊~)
算算時間也是差不多可以回房間收拾打掃昆蟲屍體。
 
本以為開門會看到滿地的蟲子或是蟑螂屍體,
結果,完全沒有屍體啊啊啊~~~
這意思是說,我的房間很乾淨所以殺不到蟲子(?)
那昨晚爬上我腳上的蟑螂是哪來的!?
還是說蟲子們都順著排水孔啥的逃出去了?
 
放完大絕後,也算是可以稍稍安心,
只是要擦東西換床單被單,
連鍋碗瓢盆也是要整個洗一遍,
一整個很勞累啊,
這時就很希望我家有瑪莉亞可以幫我....
我想,今天應該可以安穩入睡了吧...
 
每次整理房間看到一堆雜物跟書,
就會想要換一間有樓中樓夾層的獨立大套房,
呃,好像已經說了很久的樣子.......
是說計劃永遠改不上變化...
就跟昨晚蟑螂的出現導致我今天下午被迫在外流浪,
但也因此喝到老闆贈送的半杯超順口的尼加拉瓜(應該是吧!?),
聽老闆說是很貴的咖啡豆,全台灣就剩最後一點。
 
只能說,一切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