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小心帶動辦公室午休結束喝咖啡的習慣
好像我不管到哪, 總是會煮一壺咖啡拉一堆人陪我一起喝
只是現在上班比較忙, 都是交給電動美式壺解決
且位置太靠近主管辦公室, 也不敢太過囂張...
不會像以前讀書時, 還會沒事弄摩卡壺或是塞風壺來玩
當然也不可能還有時間弄奶泡做拿鐵...
 
不變的是, 咖啡豆主要還是由我提供
因為本人嘴挑又偏好買現烘的豆子
加上喜歡嘗試不同品種的豆子
之前很苦惱一包豆子總是要消耗很久才能換新豆
通常豆子放一個月就會有霉味, 這時不是丟掉就是要想辦法拐人幫忙喝掉
現在終於找到一批人幫忙消耗豆子
不知道是我煮得太苦還是大家偏好奶味重的咖啡
鮮奶消耗量實在很驚人, 兩天就用掉一瓶...
實在很感謝一直提供鮮奶的同事...鮮奶很貴捏....
 
長久以來, 我發現很多人很愛搶著磨咖啡豆...
我想...可能是大家壓力有點大, 想藉著磨爛豆子來取得快感吧...
聽著喀啦喀啦的聲音, 想像你的仇人是那一顆顆黑亮的咖啡豆, 嗯..................
 
心理學教科書上說, 味道會加強記憶
所以當某些味道出現時, 便會讓人回憶起當初和味道一起出現的事物
(這也是為什麼香水很好賣的原因, 運用得好, 就是個人標記)
 
每次煮咖啡聞到香味時, 便會想起以前唸書時在Lab煮咖啡的日子
總是由家寧學姊處理鮮奶做奶泡...
蛤很愛搶著磨咖啡豆, 然後邊喝咖啡邊說咖啡好香又皺著眉頭說好苦..
通常都是我們三個女人邊喝咖啡邊聽金屬樂, 然後邊偷偷說老闆的壞話...
疑!? 為什麼喝咖啡不是配爵士樂? 哈...因為放音樂的人是我...
這也算是在寫論文煩悶時的一種舒壓方式吧...
 
希望我的胃能一直勇壯下去
我實在很難想像不能喝咖啡的日子
一個月有幾天不能喝就已經很悶了
並不是需要靠咖啡提神
而是咖啡在味蕾上彈開的味道總是令人感到幸福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