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說來,我並沒有很迷X JAPAN,
很久沒聽了,他們的歌我熟的也沒幾首,
但就是因為一句「有多少個二十年可以錯過」,
就決定把票換到中央花道前方的區域,
因為那是演出前突然蹦出的區域,
所以很多座位都被拿去當公關票送人了,
真是可惜了那麼好的區域。
 
當天我快五點時才到板橋體育場,
等領到票時,小夜一行人已經被放進場了,
最後還是沒有跟他們會合到,沒先跟他們一起熱血一下。
於是我只好一個人在外面遊蕩,
看到了不少熱血COSER,
可惜我太害羞不敢找它們合照。
 
其中有一團日本來的COSER最引人注目,
有兩個妹穿得很令人噴鼻血啊~~~
蕾絲罩衫裡面只有胸罩跟小短褲喔~
聽說,在演唱會時,還把衣服脫掉,真熱血啊~
 
還看到花嫁婚紗團,
團長就是因為在機場看到這群婚紗團接機,
所以就特別在台灣場穿上婚紗,算是給台灣場的一個驚喜吧!
 
舞台佈置還蠻用心的,讓人覺得真的很值得,
光是舞台兩側的超大LCD跟舞台中間的LED,就令人驚嘆,
就我看過這麼多演唱會中,他們的音控做得很不錯,
不會有誰的聲音出不來或是蓋掉誰的問題。
且還考慮到可能會下雨的問題,還發雨衣呢!
此外,也特別設置身障座位區,還會有日方的工作人員護送到位置上,
果然是日本人,做事都很用心。
 
演唱會也是超級準時,七點整全場燈光暗下來,
馬上就聽到開場音樂響起,接著就是超嗨歌Rusty nail,
當時我還是很沒有真實感,平常只會在DVD上看到的人,
竟然真的就在現場了,只是前後左右的人好像都不嗨,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都是拿公關票的路人.....囧
 
整場演唱會下來,最不滿意的就是拿群那公關票的人吧,
覺得很可惜,那麼好的區域竟然是給那些根本不認識X的人,
看到看臺區一些很熱血的人,卻只能買看臺票,
而好野人區的好位置卻送給了不懂得欣賞的人,
這也就算了,還一直亂吼,不然就是跟死魚一樣坐在位置上不動,
當我發現我座位周邊都是拿公關票的人,只有右邊是買票的X迷時,
一整個心寒,決定逃離那一區,繼續呆下去我可能會拿椅子砸那些冷言冷語的人吧!
 
逃到走道上後,雖然視野沒有原來正中間那麼好,
但能夠和真正來看表演的人一起瘋的感覺真好~
本以為這種解散十幾年的老團,應該沒什麼年輕人知道,
沒想到現場還有一堆年輕學生呢~
更令人驚訝的是,後來逃去取暖的那區,
旁邊竟然有三個18歲的小女生,
其中有一個說,她爸是日本人,年輕時就很喜歡X,
所以她從小就跟著她爸爸聽X,能看到現場她超開心的,
有時還會高興到抱著我跳來跳去,很嗨啊~~
 
其中最令人驚訝的就是中間Yoshiki的Drums solo時,
放置鼓的鑽石型小舞台竟然會升起來,還會旋轉~~
這樣就算了,還會往前滑,滑到中央花道的最前方,
最後就是在我站的位置前方不遠的位置打鼓,
我旁邊的小妹妹幾乎都快失控了,一直拉著我尖叫,
鼓升起來的高度大概有兩層樓高吧,
一直很擔心老大鼓打到一半時昏倒.....
近距離看時,心裡除了讚嘆他體力還不錯外,
還一直想著,為什麼這個四十幾歲的男人,身材還這麼好,
臉蛋還可以這麼妖艷啊啊啊啊~~
還噴汗噴到全身閃亮亮,真讓人想噴鼻血..
 
最後謝幕時的煙火實在很令人感動,
團員們按照慣例也是整場跑來跑去,
團長Yoshiki還揹著已故吉他手Hide的巨型娃娃出來,
這時旁邊又有人哭了,之前都是Hide揹著Yoshiki跑來跑去,
當他們一群人跑到中央花道前方時,
近距離看到他們還真的很沒真實感呢,
且還是很疑惑,為什麼他們這幾個中年人,
還是那麼瘦,Heath根本是沒屁股人吧...
完全看不出已經四十多歲了...
 
只能說,這場演唱會真的很值得,
很完整的三小時,沒有delay,
沒有冷場,現場兩萬人也都玩得很開心,
(除了一些拿公關票的人敗壞臺灣人欣賞表演的素質外)
雖然主唱TOSHI一直很high大喊「台灣我愛你們,下次見!」
但我心裡卻暗自覺得,這種演出還是一次就好,
看到那麼多團二度來台演出的經驗(呃,我沒有說是Niji或是DreamTheater),
總覺得如果有下次,應該不會有這麼多人吧...
 
知道X JAPAN的人少之又少,更別說是能接受這類型音樂的人,
畢竟是解散十多年的團,二十年前他們當紅時,台灣對日本資訊的接收又很少,
這次能有這種人數,多少也是因為很多樂迷很努力在推廣,
我其實不期待這次他們來台,會提升多少知名度,
從新聞沒什麼在報導他們的消息就知道了,
不過,也意外知道原來5566的王X甫是X迷,
很低調自己花錢買票入場,默默的混在觀眾群裡嗨,
完全不耍大牌,看來真的要對他改觀了。
 
接下來,就等DVD出版吧,
不過台下一堆拿公關票的學生亂場子一直破壞畫面,
搞不好不會出台灣的現場版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