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提送行者最近有沒被炒作,
還是說因為有奧斯卡光環而讓很多人踏進電影院
這部片, 真的蠻值得去看的...
據說馬總統也去看了這部片,
但, 我並沒有遇到他...

從少少的幾家戲院上映,
到現在全省越來越多戲院紛紛加入播映
週末去看時, 還差點買不到票,
因為晚上還有行程, 還是勉強買了第三排的座位..
奇怪, 這種題材應該是很冷門的片啊, 場場爆滿是在爆啥鬼...
這種現象讓我想到之前的海角七號...
 
這是部很合我的胃口的電影, 本木雅弘很帥啊~
雖然我不認識他, 也不知道他有演過什麼片...
他的詮釋, 把男主角的矛盾清楚呈現出來
是悲劇嗎? 如果硬要說死亡是悲劇, 那就是悲劇...
 
禮儀師專注地為往生者梳妝打扮,
讓往生者在入棺財時,
也能呈現出美好的一面讓人瞻仰懷念,
而不是一付死人樣...
這種工作看起來不怎麼樣,
但對往生者及其家屬而言,
是非常重要且意義重大的...
 
電影中的遺體, 都比 CSI 的乾淨許多...
胸前沒有被切開後又縫回去的Y字型...
也沒有像 CSI 那樣充滿恐怖血腥的凶殺案..
每個往生者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不會令人感到恐怖..

除了死亡的故事令人傷感之外,
主角本身的遭遇也讓我陷入深思...
他對前途的茫然, 最初的夢想因為現實而被迫放棄..
30幾歲的人, 如果在自己能應付的領域被踢出, 還能幹嘛?
但我們常會因為某些事情, 而把自己的夢想侷限住了
以為, 夢想就要在像樣的地方發揮...
但有沒想過, 在看起來默默又不怎麼樣的領域,
找到值得讓自己驕傲的夢想...?
 
喔, 對了, 久石讓作的配樂也很棒...
從高中開始就很愛久石讓的音樂作品,
算是陪著我度過高中三年, 多年後也有加減陪我寫論文,
久石讓的配樂中, 眾所周知的就是天空之城龍貓,
雖說我現在比較常聽的是殺害不停之DMC或是妖魔鬼怪唱歌那類的狂暴音樂,
但我對風和日麗鳥語花香之輕柔溫暖的音樂仍舊是念念不忘...
 
嗯, 我有偷哭, 我的哭點和笑點一向都很低
笑到流淚更是常常有, 男主角怎麼會有這麼多有趣的表情...
如果你不介意一直看到遺體跟喪禮的話,
那麼就試著欣賞這部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