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早上的「二十世紀少年」到下午的「人間條件四」
一直都有很懷舊的歌曲旋律出現...

先來說說二十世紀少年吧!

電影中的2015年的生活,其實也沒那麼完整地高科技,
依然有卡匣式錄音帶,二十世紀的搖滾樂依然試圖撼動全世界,
我想不管在什麼年代,經典的東西還是經典,
依然有一群懷舊的人,製造出所謂的復古風。

一直覺得二十世紀少年的場景充滿著矛盾,
新與舊不斷交疊雜沓地出現在2015年,
比如說,在許多現代化的大樓叢林外的空地,
竟然出現一個投幣式電話亭!?

許多描寫未來的電影,都會將民眾的生活弄得很高科技,
比如說住家都會有自動感應的門禁,還會打招呼之類的,
但這部電影中,民眾的生活還是木門木窗,
車子還是車子,並不會跑一跑就突然爬牆或是飄起來,
一整個就是有種懷舊的感覺,超愛的啊!

再來就是吳念真導演的舞台劇「人間條件四」,
這次挑了超好的位置,很前面又中間。
整部戲用蘇芮的「一樣的月光」這首歌串了起來,
我非常愛這首歌,應該說,我很喜歡80年代的歌。

這部戲很感人,真的。

將許多人內心的自私面硬生生扯了出來,
我們所謂的高知識份子,表面上聲稱職業不分貴賤,
但,心裡卻會不自覺地認為從事某些行業的人就是不知長進,
自以為懂得很多,卻不知道我們的自以為是,
讓我們的眼界變得如此的狹隘,
嘲笑著那些滿足現況的人沒有野心,
卻不知道自己早已經失去了許多。

戴著高知識份子的虛偽面具,
自命清高地將一切過錯合理化,
其實,這一切早就被人看透,
只是自己不願意去正視罷了。

「什麼時候兒時玩伴都離我遠去 什麼時候身旁的人已不再熟悉
  人潮的擁擠 拉開了我們的距離
  沈寂的大地 在靜靜的夜晚默默的哭泣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那就來懷舊一下吧,雖說我好像有放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