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 身為傳統龐大家族的一份子, 不能免俗地要返鄉過節.
初一初二總是大清早天剛亮就被踢醒去拜天公跟祖先...
拜完後年輕人通通瞬間消失躺回被窩裡呼嚕呼嚕睡覺...
 
這幾年科技發達, 家族的年輕一輩都開始自備筆記本打發窩在老家的時間.
不像小時候回鄉下, 只能窩在電視機前面發呆看著無聊的節目...
 
沒想到今年過年, 最大的娛樂是ZUMA打不停...
帶了墨水心回去結果也翻沒幾頁,
過年前同事R先生還特地借了一本關於精進程式功力的書給我
還語重心長地交代我過年要好好K一下書.....
最後我還是直接丟在中和的房間裡, 完全不想在過年時翻跟工作有關的書...
只想要好好享受不動腦的懶散過節人生
 
原本打算初一看狀況去妖怪家拜訪
終究還是臨時被爹娘抓去當司機彰化廟宇趴趴走
過年拜拜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拜完一間廟出來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還有人拿香跟拿武器一樣, 也不拿直一點高一點, 有的阿桑在插香時還會用手刀把人推向旁邊...
不知道有誰人可以來推廣一下拜拜不燒香, 反正插完香不到一分鐘還不是被廟方清走..
 
小遊戲果然是歷久彌新, 久久沒玩樂趣依舊...
當年我在論文地獄水深火熱時, 也是靠打ZUMA跟玩怪怪水族箱度過...XD
聽說ZUMA總過有25種版本的樣子, 當時我玩的ZUMA是古代青蛙版, 其實是大同小異...
 
後來拿到的瓢蟲版挺可愛的, 我玩了三年還在玩...
 
除夕那天還在6-4...不知不覺就已經衝到11-3了
總共好像是12關的樣子...生命值改過就是如虎添翼....
 
過年除了窩在房間做自己的事情外
偶爾泡點茶來喝真的比較有過節的氣氛...
可能是從小到大, 到處跟著爸媽拜年, 家家戶戶都招待茶的關係吧
所以茶葉的香氣總是會跟過年氣氛連結在一起...
其實也有帶咖啡豆回家, 卻不是很想煮咖啡...
研究所同學林呀呀家的茶真的很香, 喝了會上癮
(她家還有民宿, 順便友情贊助幫她家打個廣告)..
只是爹娘知道價格後, 還是被碎碎唸了一下...
爸媽都是這樣吧, 總是說買啥很浪費下次不要這麼花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