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往常一樣, 走進和辦公室溫度濕度相差很大的女廁後
如預期般地又開始連續不止地打噴嚏
正在清理洗手間的清潔阿姨隨口問了句:「哩貴命喔?(台語:你過敏喔?)」

頓時間, 我很開心有人知道我是因為過敏而打噴嚏
不需要我急忙解釋說不是因為感冒而打噴嚏


我沒有裝熟和阿姨攀談, 只是微笑點頭回了「嗯」
走出洗手間,在洗手抬清洗咖啡壺時
腦袋閃出一堆想法, 但完全跟過敏這件事無關..
而是思考台語大翻身變成主流語言後所引發的詭異現象

今天如果我聽不懂台語, 那阿姨不就尷尬了
現在, 在路上不管是走路還買東西, 多數人的直覺是, 對方一定聽得懂台語

台灣很妙, 這幾年因為大力推動本土化的關係,
變成會講台語就是愛台灣, 不會講的就是共匪, 搞得本來母語不是台語的人也要去學..
馬英囧就很倒楣, 明明母語就不是台語, 卻因為要證明自己是台灣人所以學了台語
語言本身的意義應該是溝通吧, 為什麼變成愛不愛國的標準?
很久很久以前, 講台語會被認為是鄉下人, 沒氣質, 水準不高..
現在講台語變成了流行, 甚至是拿來證明自己是愛台灣這塊土地(??)

當然, 自己的母語能出頭成為主流是件令人高興的事情
只是不停地被拿來炒愛不愛台灣這件事情,
實在是有一種風馬牛不相干的感覺...

洗完咖啡壺, 自己又下了一個結論...
就是我還真無聊, 只是簡單的問候語, 也能想出這一堆鬼論點
啊~~應該是要認真想著要怎麼去解自己搞出來的bug吧...

bug之所以為bug, 就是它可以隱藏於市集, 不帶任何殺氣
然後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殺得RD措手不及..
RD在被bug秒殺後, 如果沒在限時內爬起來砍死這隻bug, 就要再被一堆人補砍好幾刀..
我對bug過敏...但還是要戰鬥...這也是這份工作好玩但又心酸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