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師父突然問我, 到底有沒有人真的照他的書單在看書
當時我有點心虛, 我的進度已經落後很久了...
是該放下電視跟網路, 好好閱讀書本的時候了...

基本上, 朋友推薦的書, 我幾乎都會弄來看...
就如你所了解的雙子座, 涉獵的書籍範圍很廣
也因此, 不管我搬到哪, 房間一定很快就會被書堆滿
但, 不一定全都有看完...

最後, 我也很好奇, 到底有沒有人真的去找妖怪家轉播的書來看?


引述

《姑獲鳥之夏》

作者:京極夏彥
出版:獨步文化(2007年)

scan0008

1994年出版的書,最近流行出版一些老書,但是都經典。

這世界上沒有不可思議的事,只存在可能存在之物,只發生可能發生之事。

我實在無法抗拒這種妖異內容的書,應該說跟妖怪有關的任何事我都難以抗拒。
對於京極堂主人這樣子冷淡、自我、愛唬爛、萬事通般的角色,也著實令人很難不被吸引。

雖則這是多年以前的書了,
不過開頭那一大篇京極堂關於腦和心,以及世上不可思議之事的論述,
實在是很.......「現象學」。
關於我們如何理解我們所見的世界,有些事沒發生我們卻見到了,有些事明明在眼前我們卻看不到,
所以好端端(?)的屍體一直在眼前,但是涼子和梗子姊妹卻見不到,
我們總是偏執地相信我們經歷到的這些和那些,而難以從別的角度或別的層次見到真相,
又或者我們永遠無緣見知真相,因為從來就沒有什麼事情是真相。

傻傻的二流小說家、懶散的靈異體質偵探、和總是好整以暇的舊書店主人(也是安倍晴明神社的神主),
實在令人很想和他們做朋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