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們總是擔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且難以保持鎮靜,無法先專注當下而暫時不要擔憂未來。人們通常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並不滿足,他們反而對於自己「即將」擁有的東西感到憂心忡忡。』

前幾天才跟別人推薦這本書,但還沒有讀完, 所以也沒很大力推薦...
我很愛封面的設計, 一隻狗透過佈滿水珠的玻璃看著窗外的世界
之前在賣場稍微翻過這本書, 是本很感人的書...
讓人翻了幾頁後, 就會想直接買回家讀...

[0703 補]
繼東京鐵塔後, 又是個讀完後讓人呆坐流淚的故事...
這兩個故事都在書的一開始就已經開宗明義告訴讀者
主角身旁最親密的人會在他們正要步向人生頂端時離開
即使做好了心理準備, 要接受這種結局,
還是會在讀完時流淚流個不停...
最近幾年, 哀傷感受度的閾值似乎降低了...
實不相瞞, 前陣子熬夜讀完九把刀的「殺手,流離尋岸的花」, 也是有偷偷哭了一下...


引述

《我在雨中等你》

scan0004

作者:Garth Stein
出版社:圓神(2008年6月)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

「我不能講話,所以我很認真聽;因為我聆聽,所以我會成為好人。我從不打斷人們的話,從不用自己的評論來主導對話;但人們總是不斷改變彼此對話的方向,就好比你在開車,旁邊乘客突然抓住方向盤幫你轉彎一樣。」

當一隻狗擁有人類的靈魂,他見到的世界,他理解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靜靜地,默默地看著聽著陪伴著的那一位,比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和智慧,好好反覆思索每件事的始末,
或者他會有更簡單而直接的眼睛,看見現象只是現象本身,沒有別的胡思亂想?

恩佐(狗)看太多電視了,他一直相信在電視上看到的,一隻狗死後靈魂會轉世成人,
於是他靜靜地反覆準備著,未來他成為人之後,會怎樣和丹尼,和柔依相遇。
有好多事他想說,但是現在不能,因為一隻狗不會說人話,
但是恩佐的聆聽,依然給了家中每一個人,好多力量,和陪伴。
因為恩佐骨子裡是個賽車手,不管怎麼樣,都不會在比賽結束前放棄任何努力。

我好愛故事的末尾那場夢境,
律師拿出給史蒂芬霍金用的發聲設備,說服法官一隻狗可以說人話,
那一番正義而動人的言詞,為了他的主人,是焦急地呼喊了好久好久卻無人能懂的心聲。

許多時候我們也冷眼看著世界上許多事情發生,
有時我們明明白白看見了,卻無法讓別人也瞭解,有時我們眼睜睜看著傷害造成。
後來,那是我向來選擇的方式,不去阻擋盲目的人邁向危險,卻為他準備好療傷休憩的洞穴,
接納就好,未必回應,這是我們必須用多少時間經驗才能學會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