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七首 辛酉 屬木利在春天宜其東方

君爾何須問聖跡 自己心中皆有益
於今且看月中旬 凶事脫出化成吉

【解】
你何必去求神問卜呢?只要你心地光明,自然有益身心。你所擔心的事,要等到月中才有轉機,才有逢凶化吉的希望。
一個人只要問心無愧的去做事,不必求神唸佛,神佛也會暗中保佑你,自然會逢凶化吉,本籤詩一開頭,要當事人先修心,自然有益,就是這個道理。
求得此籤,問財利,只要努力經營,必可獲利。問功名,此次若未能得中,再接再厲,下次一定有希望。問婚姻,過了月半以後,繼續努力,有情人終成眷屬。問訴訟,要拖一段時間,才能逢凶化吉。移居出外,安好可行。

第四十一首 庚申 屬木利在春天宜其東方

今行到手實難推 歌歌暢飲自徘徊
雞犬相聞消息近 婚姻夙世結成雙

【解】
多年來辛苦經營,剛有了結果,但又有人來求讓,實在不好推辭,矛盾,借酒消愁,還是難取捨。其實,就有好消息了,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何必猶豫不決呢?
這是一首告訴當事人不要猶豫的籤詩,做任何事都該當機立斷,會有好消息的。
此籤問求財,平和而已。問功名,有金榜題名之兆。問婚姻,籤中的「婚姻夙世結成雙」就是很明顯的告訴,婚姻一定會成,將來真能結成美滿幸福的良緣。

‧結果與討論‧
 
廢話不多說,不是寫論文也就不寫前言、研究動機、文獻探討啥鬼的,就直接來結果。

看到第一支籤的籤文時,我直接噗哧當場笑出來,大概同樣的問題一直問不停的關係吧!我本人脾氣很硬,一旦決定了什麼目標,不管別人怎麼勸說,我還是會執意要去達成我自己設下的目標。也因為這樣,才會拿到這首詩籤吧!我自己都已經計畫好接下來要怎麼做了,感覺上這問題的答案已經很清楚了。

說到我的硬脾氣,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考研究所吧,全世界都沒人認為我可以考上,都勸我直接找工作比較實際,我就偏偏只報幾個學校,且全都是國立的,但我不是自傲啊啊啊,而是我想讀的東西也就這幾個學校有,我也很無奈啊~當越多人不看好,我就越想證明我可以做得到,真不知道為什麼我脾氣要這麼硬、這麼逞強。

題外話不多說,再來就是第二首,其實第二個問題才是我比較困惑的,結果就是叫我要當機立斷。意外發現這陣子只要求與我下一步計畫有關的籤,全都是「屬木利在春天宜其東方」,也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電視上啥臺灣傳奇之類單元劇常有的旁白:「冥冥之中,上天自有安排。」...-_-
 
不管詩籤結果如何,其實做事本來就是要當機立斷,只要有目標有計畫,就要直接前進,不要猶豫也不要想太多,畢竟還年輕,跌倒了還有機會爬起來。現在我只單純認為,如果我就此與現況妥協而放棄掉一些東西,誰知道將來會不會後悔。
 
哈哈,寫得好像我這個人好像很積極上進的樣子,其實並沒有啦,只是空有理想抱負,但實際上是個三分鐘熱度的懶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