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玩富爸爸的現金流遊戲可以很快跳出老鼠圈成為富翁
但現實生活中, 我是金錢白痴, 投資理財完全不懂
連基本的記帳也都不會....
讀研究所時, 我跟蛤被指派要管實驗室的錢
當時還要搞計劃案的經費核銷, 每個月都要記帳弄報表,
還要看系辦小姐臉色, 差點沒把我們兩個搞瘋
 
我是那種身上有多少現金就花多少的人,
存款沒見底就覺得自己還能悠哉活一陣子...
不過當戶頭快見底的時候我會很恐慌, 會有世界末日的感覺...
 
有鑑於我常搞不清楚戶頭的錢跑到哪邊去,
所以最近除了要逼自己有固定作息外(存健康本),
記帳也要列入生活習慣之一...
 
google到一個還不錯的記帳好物,
適合我這種開 Excel 記帳不知道要記啥鬼的金錢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