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子,沒什麼規劃就來到台東了,
正所謂「有錢能使汽車跑」,
就算只有一個人,只要肯砸錢,
暢遊臺東不是問題啦~
 
不過,覺得今天沒先住都蘭是一個失策。
從台東市過去都蘭根本是一整個大奔跑啊~
 
天晴民宿給人的感覺很不賴,
主人很年輕,只是因為我怕生所以都不太理他們...XD
戶外廚房的東西隨便吃,整天都有提供食物,
這裡很適合什麼事情都不做,在他們的涼亭看書度過一天。
 
傍晚check in後,
就直接開了30公里衝到都蘭去了,
只因為想看都蘭新東糖廠咖啡館晚上的節目。
 
台東,基本上出了台東市區後,是不太需要地圖這種東西,
我這種大路癡也是順利找到我要去的都蘭咖啡館,
 
還好提早一天下來,
剛好可以看咖啡館每週六固定的樂團表演,
還好最後有衝動開車去都蘭,
很不可思議的一個晚上呢!
 
只能說,都蘭是個神奇的地方,
聚集了許多藝文人士跟阿兜仔,
這裡算是原住民跟漢文化融合的地方吧!
 
「都蘭」是阿美語「Ato-lan」的譯音,
「Ato」指的是「石頭堆砌起來的地方」,
而「lan」則是「人群聚居的地方」。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最近被炒熱的「都蘭國小」紅色書包,
早在多年前就很受藝文人士歡迎,
尤其是都蘭當地、或是曾再都蘭生活過的文人藝士。
 
晚上咖啡館的節目是達卡鬧的演出,
小小的咖啡館來了不少人,
有原住民、西部的都市人、阿兜仔...
 
 
到最後還有人跑去前頭跳起舞來,
還看到巴奈本尊的現場演出,
之後陸陸續續一直有人拿著樂器到前頭表演,
就這樣子,一直到凌晨一點他們才收工,
超嗨的啦~~
 
凌晨一點多開台11線是有點恐怖,
旁邊就是黑漆漆的太平洋。
不過,個人覺得比開西部的濱海公路來得好些,
西部的濱海公路會看到很多煙囪,上頭的燈還閃不停,
不然就是風力發電的風車,
那些人造建築物在夜晚看起來比較恐怖。
 
因為手機丟車上沒帶下車,
一點多要開車時,看到民宿老闆在十一點多摳了兩次。
也看到我家老爸的來電,
嗯,是的,我又沒跟老爸老媽報備就亂趴趴走了。
 
民宿老闆似乎是在等我回去他們才要把大門關起來,
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囧rz
且,我都沒登記資料也沒繳錢就跑出門了。
 
嗯,還沒規劃第二天的行程呢!
有點想在民宿的涼亭看書聽音樂,
都蘭還會再去一次,晚上大致繞了一下,
地方雖然小,但好像有蠻多不錯的點,
一切隨性吧。
 
突然覺得,台東這種地方,
很適合我這種沒行程人,
果然是孤癖鬼,特別喜歡安靜又鳥不生蛋的地方。
 
PS.因為沒帶轉接卡,所以改天再來補照片。但也可能會懶惰不想補,噗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