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的最後一天。
 
早上四點半就爬起床等日出,
不過,雲層很厚,日出時刻表上寫日出5:04分,
但我一直等到5:15才看到太陽從雲層裡露出來,
不過早晨的海風真的很舒服。
 
原本計畫要衝都蘭,
不過後來看完日出後又躺回床上,
醒來時已經是將近九點,
算了一下時間,衝去都蘭也是要20分鐘,
如果還要上去月光小徑啥的點,
東摸西摸搞不好要12點才會離開都蘭,
這樣子根本沒時間買名產。
 
在名產與都蘭之間,
我終究還是選了名產,
都蘭,就留著下次再來吧!
 
也許下次有機會就是直接拼都蘭的民宿,
直接在那邊度過週末之類的,
只是很怕週末人會太多,這樣子會令人很浮躁。
 
早上check-out後,
就是市區開車尋寶找名產之旅,
隨便抓了幾顆陳式麻糬,
不過,似乎買太少,感覺會不夠分.../_\
 
還買了當地有名的楊記地瓜酥,
去的時候,一直有人上門,
都是一口氣五包十包,
不過我只買五包,感覺也是不夠分,
希望能在辦公室得到好的口碑,
這樣子就可以宅配了..
 
這兩家店不難找,所以名產一下就買好了,
離搭火車時間還有三小時,
於是就再去尋找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榕樹下米苔目",
真的,不太好找...
所在的位置並不是大馬路,
加上不是店面,其實不仔細找,很容易錯過。
 
果然是有口碑的老攤,
客人超多,排隊也排很久,
不過因為身上有帶麻糬,
不宜在高溫的室外呆太久,
再度慶幸還好我有租車,
也是外帶包回車上吹冷氣吃米苔目...XD
 
不過,對我而言,
米苔目是油了些,
這幾天下來,我比較愛的還是素麵吧!
 
回程也是觀光列車,
不過車上冷氣非常強,
大家整個都冷到受不了,
還有人抱在一起取暖..=_=
還好到花蓮時有調弱,
不然我可能真的會放棄舒適的座位,
去坐在車廂外頭的走道上取暖吧。
 
真的覺得四天不夠,
尤其對我這種太過隨性的孤癖人而言,
想去的地方太多,又加上太隨性,
常常開車開到一半就被路邊的美景吸引,
就會下車拍照發呆...
 
這幾天也一直在想,
如果真的讓我定居在台東,
我還會覺得這個地方很棒嗎?
 
記得以前有個朋友每次聽到我想去很鄉下的地方窩著時,
她就會嗆我說,我一定待不了太久的,
或許吧,雖然羨慕當地居民的生活步調,
但在台北住久了,已經習慣台北的方便,
搞不好我又會開始抱怨鄉下的鳥不生蛋。
 
記得有一次週末從台北回到桃園時,
看到家附近的稻田,有種很感動的感覺,
台北的高樓常令人很不舒服,
就連空氣也都是悶的、很黏膩。
 
這幾天窩在台東雖然也沒跑很多景點,
卻愛上台東沒什麼建築物的空曠感覺,
回程搭火車時,發現東部也和西部一樣,
越往北建築物就越多,而樓層也越高,
花蓮雖然也很美,但我卻覺得她已經被開發太多了,
而台東的美,在於她仍保有許多原始的景觀,
也許對很多人而言,台東是無趣的、荒蕪的,但我卻很愛。
 
我想,我在台東看到的那群年輕人,
也是因為愛上台東的原始,跟與世無爭的平淡悠閒步調,
讓他們願意從熱鬧的台北、高雄移居到那邊 ,
看得出來他們之前應該是十足的都市人,
我想,如果哪天我腦袋壞掉,搞不好也會做這種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