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述

《中魔的人們》
赫拉巴爾。大塊文化。
 
布拉格式的荒謬劇。
 
布林甘先生揮舞著抽打黃蜂的鐮刀,不幸一下子砍在他的腦袋上了。他在我前面輕快地跑著,鐮刀高高地插在頭上,彷彿一根羽飾...」
看到這裡,我心裡泛著一種黏腥,堵塞了胸口的濃稠,心跳得疼痛,
於是,我笑了..............
 
我喜歡這種殘酷的荒謬,近乎自虐式的歡愉,比看電視新聞令人開心。
每天早晨五點半或六點,我起床,一邊吃著早餐一邊轉著電視新聞,
世界上荒謬的事很多,多半我們不想聽不想看。
我專注著等待主播愚蠢的失言,好讓我的朋友放在部落格上供大家訕笑幾秒鐘,然後忘記這件事。
 
我們這小子什麼都領會得快著哪,我們這小子聽見自來水龍頭的滴水聲,便馬上拿起畫筆畫出了尼加拉瀑布,自己扎破了手指,馬上跑去打聽三等喪葬費要多少錢。最微小的刺激,最巨大的效果。」布林甘先生眨眨眼睛。
 
這OK的啦,我們每天聽到的每一件事又何嘗不是這樣來的,
荒謬的夢,荒謬睡眠,荒謬早餐,荒謬工作,荒謬同事,荒謬主管,荒謬快樂,荒謬悲傷。
沙特說,這都是全然的偶然性,我一直踩著那無用的熱情。
怪了,每次提起沙特,就像是提起我荒誕的朋友,他在嗑藥後說的話句句都雋永。
 
一幫壞蛋......」布林甘諾娃太太溫柔地說著。
 
---------------------------------------------------------------------------------------------
以上是從妖怪家轉來的書介...
每次看完妖怪的書介後, 自己也會馬上去買一本來看....
之前看過這本書作者晚年的作品「過於喧囂的孤獨」
看完後有種說不上來的奇妙感覺...
處於惡劣環境下的人, 擁有最大的幸福....是難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