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刺青」挺不賴看的,沒讓我失望,
不過有點沈重,還好結局沒太悲情。
 其實我也說不出來哪裡不賴,
只覺得那不是一部看完就甚麼都沒有的電影。
大概也是出現一些心理學的東西,
所以特別有感覺吧...
 
解離症,很久沒看到這個專有名詞,
大學修變態心理學時,
我常搞不清楚解離症和轉化症的差別,
精神分裂症和解離性人格疾患也常搞混,
混成這樣期末能 pass 應該是秀蓉老師人太好吧...
 
電影中一直重複著,九歲的記憶可靠嗎?
這真的是很有趣的問題...
想起以前學過的 False Memory,
也就是假性記憶,又稱錯誤記憶。
其實人的記憶並不可靠,
人的記憶是有可能捏造出來的,
也有可能會被誤導或暗示。
 
以前曾經寫過一份有關false memory的讀書報告,
當時就在想,會不會我腦中所回憶的過去,
其實根本沒有那一回事,根本是我自己捏造出來的?
聽說這叫做醫學院學生症候群,在教科書上讀到啥咪症狀時,
就會開始對自己做診斷,然後懷疑自己也有病。
 
呃......不像電影心得的心得,就莫名其妙寫不下去了,
不過我本人注意力容易換散,也就扯了一堆跟電影無關的東西進來,
還好標題不是下電影心得。
 
然後文章又是沒頭沒尾結束了.........哈哈,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